他山匪石

【黄少天x树】一树烦花

和基友在群里突然说起了这个魔性的cp

于是一发不可收拾

虽然是树压到了黄少天

但是在我心里烦烦才是攻!

耶【剪刀手


ps.砍树那里是从原文搬过来的

为什么放着正文不更我要写这个




一树烦花【什么烂名


 

 

 

小院的门外伫立着一颗笔直的树,8岁的黄少天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树下,巨大的树冠遮出了一片阴凉。黄少天仰着头看书上的小鸟蹦来跳去,这棵树从他记事起就一直在自家院子门口挺拔的站着,和黄少天一起长了7年,越发的高了,也不知是什么品种,他曾经问过爹娘这个问题,可是他们也不知道,直说这棵树从他们在这里安家以来就有了。

不过这树倒是生得好看,翠绿的叶子在太阳底下泛着一点银光,巨大的树冠像小伞一样绽开,甚是讨人喜。站在树荫里,仿佛隔绝了夏天的炎热,反倒凭空生出一股清凉来。

黄少天就坐在树下,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。村子里和他同龄的孩子不多,黄少天每天对着树就能说上半天的话,什么村东头李大伯家的兔子生了一窝小兔子啊,娘今天中午做的菜真好吃,明天还想吃啊,隔壁家的哥哥跟着师傅学了剑术我也好想学啊......之类的,每次都能说好久。

后来黄少天也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把小木剑自己琢磨着练了练剑术,每天就对着门口的树来回比划,嘴里还念着招式的名称,时间久了还真是有了点小剑客的模样。

黄少天13岁那年有位高人从村子里路过,彼时黄少天正把大树想象成假想敌对着树干左劈右砍练的起劲。见到黄少天练剑的样子,高人当下十分惊叹,连道他真是个练剑的好苗子。

高人倚在树上,问黄少天想不想成为世上第一的剑客。

“当然想。”黄少天答他。不然也不会执着的自己练了这么多年。

黄少天不知道这个姓魏的高人是怎么和爷爷和奶奶说的,没过几天他就跟着高人一起离开了村子。高人说要带他去更厉害的地方学习真正的剑术。

临走之前黄少天看着门口的树,摸了摸树干同它道了别,然后颇为不舍的折了一根树枝揣在身上带走了。

 

一晃5年过去,在经历了重重历练之后,剑圣的名号逐渐开始在江湖上流传开来。结束了最近的一个任务之后,黄少天和魏琛说想回趟家看一看。魏琛就是当初把黄少天带出村子的那个高人,当时黄少天年纪还小,只顾着崇拜高人,当他真的跟着高人来到这座山上以后才发现,这魏琛哪里像那些超凡脱俗的高人,除了那身实打实的真功夫,其他地方简直就像个土匪。

认清了事实之后黄少天就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恭恭敬敬的称呼魏琛了,就像称呼山寨头头一样管他叫魏老大。

“魏老大,我走啦!”黄少天站在门外回过头叫魏琛。

“去吧去吧,”魏琛挥挥手:“早去早回啊。”

在跟着魏琛走之后的这段期间黄少天也回来过几次,小小的村庄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

回到家和父母亲亲热热的团聚过后,黄少天又习惯性的来到家门口那颗大树跟前,最近几年这树倒是没怎么再长高了。

黄少天盯着树叶看了一会,神差鬼使的拿出了魏琛前阵子特意为他而打造的剑——冰雨,这把剑在他回来之前魏琛刚刚给他,还没来得及用过。他后退了几步,然后高高跃起,剑光朝着面前着株大树洒出,削、劈、斩、挑,剑光沿着大树走了这么一圈,瞬时就将树身挖出一道槽。再接着,一道又一道的剑光渗入槽中,碎木不断地从中被挑飞出来,四下纷飞。

幽蓝的剑光,挥成一片漂亮的弧光,但是紧跟着,弧光的正中却好像突然被掐灭了一般。这部分的剑光,悉数落入那树身上的深槽之中。

黄少天又是一记劈刺,树身终于终于发出不堪重负折裂的声音,然后迅速的倒下来。黄少天本来是想试试这剑的效果怎么样,却没想到竟然就这样就把这棵树给砍倒了,一时之间愣在了那里,眼看沉重的树身就要压在身上,黄少天急忙向一旁躲去,却还是慢了一步,树身已经完全倒下来,正好落在他身上,将他扑倒在地。

黄少天忍不住拿手遮了眼睛,心道完了完了难道本剑圣一世英名就毁在一棵树上了吗……想象中的沉重却没有传来,身上倒是有点重量,还有点软,明显不像是一颗树干的触感,黄少天睁开眼睛,倒下的树干不见了踪影,一个看起来十五、六岁的少年正趴在他身上,一脸委屈的看着他:“你……你砍我干嘛……”

 

“天啊啊啊啊啊啊!!!”黄少天惊的大叫一声:“你你你…你是谁!!!!!”

“我…...”少年瘪着嘴道:“我就是你刚才砍的树啊。”

黄少天这才缓过神来去看那颗树,之前被他砍倒的上半截树身已经没了,只留了不高的一段还站在那里。黄少天立马愧疚起来:“啊……我不是有意的!!我…我没想到这把剑这么快……你是树妖吗?我把这棵树砍断了你有没有事?还能恢复吗?”

少年回头看了一眼剩下的树干,嘴里念了句什么,然后朝树干隔空点了一下,树干瞬间变回了黄少天没砍之前的模样,树身上的那些痕迹也不见了。

娘亲的声音由远及近:“少天,你怎么啦?我在屋里头听着有些动静……”她边说边跨出院门,看到了还趴在黄少天身上的少年:“哎哟,这是谁呀?”
“啊……这是我同门的小师弟,”黄少天急中生智:“他这几天也回家探亲,他家离得不远就过来找我玩了。”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把小树妖从身上扶起来,然后继续编着谎话:“我们刚才在过招呢,你回屋去吧娘,没事儿。”小树妖倒是在一旁没有出声,任由黄少天胡乱瞎编。

哄走了娘亲,黄少天又继续向少年道歉:“对不起啊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要知道你…你是树妖,我肯定不会砍的……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……”

少年看着黄少天局促不安的样子突然笑了一下:“黄少天。”

“你…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!”黄少天大惊。

少年的眉眼又弯了弯:“你小时候可是什么都告诉我了。”

……

想想自己以前都对着小树妖说了什么,黄少天无言的抬起手一把乎在自己脸上,让你话多,让你话多。

不过哀叹了一会儿黄少天也接受了这个现实,反正小时候应该也不会说出什么太见不得人的话,黄少天看了看站在一边的小树妖:“那你……还能变成树吗?”

少年又露出了委屈的表情:“你把我的树干砍断了,现在变不回去了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黄少天转头看了看那颗完好的树:“你不是修好了吗?”

“那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是好的,”少年道:“都被你砍断了怎么会那么快就好……”

黄少天立马又愧疚起来:“那你现在……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……”少年眼巴巴的望着他。

总归也是因为自己惹下的祸,黄少天想了想:“那,那你就先跟着我吧,就按我刚才对我娘说的,你假装成我师弟,我跟我娘说你在这里住两天然后和我一起回去,好么?”

“嗯!”少年高兴的点点头。

黄少天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走吧,先去我家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
评论
热度(10)

他山匪石

用爱发电

© 他山匪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